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夠了!羅志祥全新的音樂路?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夠了!羅志祥全新的音樂路?
0
632

By 小秘密Mimi

2015年11月9日 (六)

羅志祥從走紅到現在,一直被灌上亞洲舞王的稱號,他也一直堅持在自己的唱跳路線上,開始慢慢的參與制作,這絕對是值得比讚。
 

羅志祥的舞技相信大家不容置疑,可是在音樂路上,還差了一座金曲獎的肯定。
 

他的野心是有的,潮男正傳是我認為羅志祥近年最好的一張專輯,再到獨一無二的專輯裡,以"拼什麼"作為首波主打,唱著"我在拼什麼,在意什麼最多",就能聽得出來。
 

可是羅志祥的專輯一直讓人感覺沒太大突破,每次都是幾乎一式一樣的東西,到後期的有我在,跟獅子吼,都讓我感覺他有一點點的迷失。
 

或許是蔡依林的成功點開了他的穴道,他找來了幾乎一樣的班底,一樣以社會時事為主題,出來的這首夠了,的確讓人耳目一新。

img1447077002.jpg
 

但很坦白說,有些東西做了一次,別人再做第二次的時候,新鮮感就不在了。
 

前奏音樂很棒,我個人很喜歡,可是羅志祥的VOCAL一進來,感覺有點跑掉…
 

羅志祥的歌曲不難發現他很愛用一些聽起來有一點挑皮,可是又不算是很HIPHOP的唱腔…
 

第一段幾乎都是用著這樣的唱法來演繹,可是又沒有把歌詞詮釋的很到位,這是這首歌的一大缺失。
 

反而來到副歌部份,唱得很流暢,聽起來很舒服。
 

歌詞個人認為只是中規中距,曲風整體來說也算上乘之作,RAP部份比較出色,也是歌曲的一大亮點。
 

如果硬要把這首歌跟蔡依林的呸作比較,最大的分別是羅志祥沒有唱出歌曲中的霸氣。
 

我一直認為羅志祥沒有酸民說的那麼糟,只是還在等一個機會去爆發他更大的可能性。
 

但至今專輯還沒正式發行,內心還是很害怕專輯一出來卻只有主打歌呼應到主題。
 

不過至少這次主打,對羅志祥迷失的音樂路上,算是開了個好頭。
 

看看專輯出來的時候心情如何,再考慮要不要評論一下吧,哈哈!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