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信:被《我是歌手4》淘汰不是定格 突破自我才叫勝利!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信:被《我是歌手4》淘汰不是定格 突破自我才叫勝利!
0
740

By 藍蝴蝶

2016年2月25日 (日)

img1456390055(1).jpg
  從播出至今,本年度芒果臺的開年重頭大“戲”《我是歌手4》,可謂是繼續贏得了無數人的關注外,更迎來了不少的“吐槽”。但,凡事都總會有多面,有人贊的同時,必定會有喝倒彩的聲音。而且,按照芒果臺以往的一貫慣例,罵聲越多也證明了收視率越高,節目組與導演就越開心,同時電視臺領導們也會為自己下屬們的出色表現深感到自豪!
 
  Anyway,剛剛好似把話扯遠了……事關,想寫下這篇文字的的原由,真心不是在為《我是歌手4》的幕後工作員人點贊!畢竟,從第一季開始就一直擔心著這些節目組的人,會把自己下三流的音樂審美不斷擴大並加強影響著,一眾每週五晚都守候在電視機前的大叔大媽!果不其然,貌似上上一季時就有N多網友都懂了那個節目“玄機”——誰高音誰獲勝!不過,貌似這個狀況在近期今年新一輪的比賽上有所變了,就在上周五那期節目裏,過去多年來一直都以彪悍高音為人所熟悉的信,被淘汰了……
 
  說到這,應該會有很多迷戀這位搖滾男神的粉絲,對於男神被淘汰而深感到非常非常的不舍與憂傷。原因很簡單,在這個一直以來都標榜著“飆高音”的比賽舞臺上,在這一季裏信的出現,讓很多人都見證到一個實力派唱將在聲音表演方面的多元表現!畢竟,從信在《我是歌手4》第一次登場開始信,就讓很多人都跌破了眼鏡。他除了收起了自己以往為人熟悉的彪悍唱腔外,以一曲《告別的時代》來延伸出,屬於自己唱腔當中最為內斂與感性的情緒張力,然很多人都重新認識到這位屹立在華語流行樂壇多年的彪悍型搖滾唱將。而之間交出的《人質》、《刀馬旦》與《Still Loving You》,信也試圖去在《我是歌手4》的舞臺上向廣大的電視觀眾,展示出屬於自己在聲音表現方面的不同可能性。這也是他,作為一名唱作俱佳的實力派男歌手,透過這次比賽做了一次最為全面、最為個性、最為彰顯出自己聲音魅力的音樂突破。
img1456390055.jpg
 
  其實,關於這次信被淘汰的結果,相信很多人都會早有耳聞。就在這一期節目開播前的一周,在微博上就有網友爆出了該期節目的成績,誰誰誰爆冷奪冠、信最後又爆冷被淘汰……所以,信被淘汰的結果,算是早已意料的“意外”,並不會有多大的痛苦,更多是惋惜。對比起其他一直都在墨守成規的對手來說,誰又會像信這樣能不斷去推翻自己、不斷去嘗試?尤其是對於在錄製這期節目期間帶病在身的信來說,堅持站上舞臺去順利去完成演唱《末班車》,臺上那個高大的身影為“歌手”這個名詞做了最為漂亮的示範!事關,在這一期節目開播前,在網上除了看到消息稱信將會被淘汰的消息外,在各大媒體上並沒有關於他帶病參加比賽的新聞。因此也足以證明,並不是每一位實力唱將都喜歡用上那種充滿了悲情色彩的新聞來宣傳自己。
 
  透過當晚電視所播出的節目,更不難讓觀眾發現到作為參賽者的信,對於工作的認真與審慎。雖然是抱恙在身,但從播放的片段看到幾近失聲的信為了不影響節目錄製,直接把醫生請到了現場為其打針開嗓……於是乎,當信在節目裏堅定地說出“唱不好就是唱不好,沒有那麼多廢話”時,就成為了《我是歌手4》開播至今最為動人與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此外,信在當晚交出的《末班車》,也成為了那期節目裏面最為獨特與意味深長的一曲。除了會讓所有聽眾從歌詞中感受到,那份屬於“離別”時的悲涼與哀怨外,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撇掉了高音,換了一個更為平實的方式來演繹的信,原來也可以有另一番值得細味的美感。那份包含在他歌聲當中的情緒張力與感性色彩,絕對值得被所有人都去記住,至少從《我是歌手4》的第一期節目開始,作為參賽者的信就不斷意圖去用歌聲突破、塑造這麼一種有別於以往的音色呈現。
 
  雖然,在節目的最後信還是沒有得到節目現場的觀眾寵倖,難逃被淘汰的厄運……不過,透過這次比賽,信確確實實讓很多人都記住了他的歌聲、以及是敢於突破與挑戰自己的勇氣。讓很多電視機前的觀眾見證到,並不是每一個人都習慣去墨守成規,輸掉比賽不可怕,超越自我才是真正的勝利!(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