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蝦米音樂啟動尋光計畫2 全民“尋找未曝光少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蝦米音樂啟動尋光計畫2 全民“尋找未曝光少年”
0
189

By 藍蝴蝶

2017年5月4日 (六)

5月3日,在一部主題為“尋找未曝光少年”的炫酷宣傳片刷爆朋友圈的同時,備受行業和樂迷期待的蝦米音樂“尋光計畫”第二季也正式宣佈全面啟動,並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線上發佈會。蝦米音樂創始人王皓(南瓜)與尋光計畫負責人趙宗現身線上發佈會,不僅首度公開尋光計畫第二季宣傳片,更深入解讀本季尋光計畫主題“尋找未曝光少年”,揭秘尋光計畫第二季的全新亮點與玩法,並提前透露蝦米音樂對原創音樂人扶持的未來規劃。令人驚喜的是,上屆尋光計畫優秀參與者——程璧也出現在發佈會上,與全國百家媒體暢聊尋光計畫參與體驗,肯定尋光計畫的專業性以及對其原創音樂的扶持力度。


img1493838442.png
 

尋光2成功跨界,連昔日競品也成盟友
 
眾所周知,“尋光計畫”是蝦米音樂人對平臺內獨立音樂人的全面扶持計畫,旨在尋找所有尚未崛起的年輕新銳之聲。2014年,第一季“尋光計畫”啟動即獲得了巨大反響,程璧、金玟岐、左安西西、銳豆、邱比、聲音玩具等目前頗有人氣的獨立音樂人均從中脫穎而出。
如今,尋光計畫第二季再度歸來,尋光計畫負責人趙宗在發佈會上表示,本季尋光計畫將在第一季基礎上實現全面升級,將會更年輕、更國際、更好玩,對獨立音樂人的扶持也將更為全面。除了對優勝者進行全案唱片資助外,還將與時尚、音樂類等多家媒體進行跨界合作,為優勝者創造更多展現其音樂的機會。目前,這一合作名單已經囊括包括GQ、週末畫報、MONO、ECHO、落網、積目等眾多國內知名文化類平臺與媒體,甚至還有包括豆瓣音樂、微博音樂等被視為“競品“的同行業夥伴,且仍在不斷增補中。
 
評審模式更豐富,實現“全民尋光“
 
事實上,本次尋光計畫第二季的重磅程度從評委陣容上便可見一斑。目前,尋光計畫第二季已公佈了五位國際重量級評委——ZHU、88Rising和全球電子音樂最大廠牌Spinnin’ Records,以及來自日本樂壇的MONO和岸部真明也正式加入,這樣的評委陣容讓尋光計畫更加星光閃閃。也使得本季尋光計畫音樂風格更加多元、有趣,也將為中國音樂與世界音樂提供很好的交流機會。
除了專業評委重磅加持外,尋光計畫第二季在評選機制上也頗具亮點,打造了參與性更強的“全民尋光”模式,借由萬千樂迷的耳朵,以最廣泛的視角挖掘未曝光的好音樂。據尋光專案負責人介紹,在6月初,尋光計畫第二季將由全網用戶組成的“全民尋光團”進行賽事初選,由全民先決定晉級人選。在此大眾評選基礎上,第二輪封閉評選將引入由資深樂迷組成的“尋光伯樂”和業界人士組成的“專業評審”雙評委團,最終再由全民決選,票選出本次尋光計畫最終入圍者,層層把關,為樂迷尋找最亮的那束音樂之光。
 
蝦米是真金白銀去投入音樂人扶持專案,出錢出力出吆喝
 
對於尋光計畫第二季的啟動,蝦米音樂創始人王皓在發佈會上首先談及堅持做獨立音樂扶持的初心,他說“我們從創業之初就是想幫助到獨立音樂人,蝦米就是一個想要帶領大眾聆聽更多獨立音樂人作品的平臺,幫助獨立音樂人完成從0到1的起飛,最後真正進入這個行業,讓所有不同風格的音樂人,都有被欣賞、被認可的機會,更能夠靠音樂就能把掙了!”而面對媒體問及尋光計畫的優勢,王皓則表示,蝦米音樂是真金白銀去投入到扶持專案中,出錢出力出吆喝。商業部分,強大的阿裏系電商與大文娛團隊將會為尋光提供支持,讓蝦米成為所有優秀獨立音樂人的孵化器;另外,相對於近年很多沒有審美的選秀專案,我蝦米有很強的音樂審美,貼近大量的音樂人,會發現新的風景,所以當我們帶著音樂人去美國錄音的時候,美國製作人完全被我們的音樂人震到了。所以,如果說第一季尋光,我們提供的是硬體支持的話,第二季尋光我們要做一個橋樑,製作並不是問題。

尋光不限風格、年輕,未曝光少年是一種狀態
 
此外,南瓜也強調這一季尋光計畫的多元性,雖然現已公佈的大咖評委中,嘻哈和電音的比較會更明顯,而尋光在這一季的評選中,也確實會加大在這些前沿音樂類型的重視,但尋光計畫並不是某個固定音樂風格的評選,所以最近公佈的大咖評委中,會出現了後搖的標記樂隊MONO,以及在純音樂領域有著絕對權威的岸部真明。
關於這一季評選的標準,也有媒體提出年齡的界限,主題定義為“未曝光少年“是不是就只能是少年才能參與,南瓜也言簡意刻地表示,”我們強調的是少年的狀態,我認為自己也是少年。


img1493838409.png

除了音樂人美國行,尋光X還有更多動向
 
此外,這次“尋光計畫”意味著將正式啟動尋光的另一條線——尋光X專案。這是脫胎於2015年的“吳莫愁90後”計畫,趙宗表示:“我們會將這種更垂直、更精分的‘尋光動作’繼續下去,與更多有創意的機構合作,挖掘更多不一樣的音樂人。“
目前已經正式啟動兩個專案,一個是BMG合作的五組音樂人與美國格萊美級製作人的一張合輯,優酷也會推出系列紀錄片,將會在5月下旬或6月上旬正式亮相。“我們還會與夢想強音、與吳莫愁繼續合作,推出第二季企劃,我們會第一時間,與大家分享尋光的最新進展,也感謝大家的持續關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