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出道30週年 伍思凱新加坡開唱 地球上唯一師姐從多倫多趕來助陣 首度同台一圓當年合唱夢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出道30週年 伍思凱新加坡開唱 地球上唯一師姐從多倫多趕來助陣 首度同台一圓當年合唱夢
0
69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7月30日 (二)

台灣金曲歌王伍思凱29日應新加坡彈唱人演藝公司邀請,在新加坡星宇表演中心(The Star Theatre)舉辦【重逢15伍思凱"最愛是你"新加坡演唱會】,這是彈唱人演藝公司15周年的隆重鉅獻,也是伍思凱出道30周年來一場為新加坡歌迷辦的專場演唱會。近年來台灣和海外常有演出商邀約舉辦個唱,但眾所皆知伍思凱有個龜毛個性,這次開唱除了抝不過主辦單位老闆三顧茅廬飛來台灣誠意邀請,加上場地音場環繞效果媲美國家歌劇院,還有一個更大的原因是當年在台灣還默默無名時,新加坡給了他許多難忘的第一次,讓他抱著感謝回饋的心選擇了在新加坡為30周年開唱;為此他特別邀來號稱地球上唯一的師姐鄭怡遠從多倫多飛來首度同台,演唱出道時第一首合唱曲『我和你』;不少來自台灣、香港、大陸、馬來西亞的歌迷特別組團齊聚新加坡,一起在伍式音樂的魅力下與青春回憶重逢。
 
睽違5年後再登新加坡開唱,伍思凱以輕鬆自如的心態和對音樂始終如一的認真執著為這場演唱會親自把關。他以一段真摯告白對歌迷說「自己沒有華麗的舞台和炫目的燈光,只有一顆對音樂真誠的心和瘋狂的態度,還有就是陪伴大家成長過程中所熟悉的音樂和美好回憶..」作為開場序幕,隨後登場向全場歌迷深深鞠躬走向鋼琴,自彈自唱當年拿到第15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的招牌金曲『愛的鋼琴手』,引起全場近五千名歌迷如雷掌聲!熱衷音樂才藝的他接著以自奏軍鼓表現充滿異國風情的『舞月光』,馬上掀起忠實歌迷尖叫聲,而『你愛誰』則由曼陀鈴自我彈奏和雙木吉他手的配合加上深情演唱,將歌迷拉回30年前少女少男的情竇初開強說愁的年代,用不同風貌的音樂型態證明多年來深厚的音樂基礎絕非僥倖!身兼節目製作人的伍思凱數月前在FB開始募集歌迷當年留下來的照片,親自剪輯一段對歌迷感謝的影片,影片中可見當年23歲的他就像鄰家大男孩一樣親切質樸,還有童年時可愛模樣的照片,讓歌迷笑中帶淚,片中自述「那一年在台灣還沒有人認識我的時候,第一次受邀到新加坡演唱、第一次有那麼多人叫我的名字唱我的歌、第一次看到歌迷追車到酒店電視台、第一次領到金唱片、第一次聽到自己的歌曲進入新加坡龍虎榜榜首、第一次嚇到有這麼多人來機場接我,感謝你!因為你讓我知道音樂是可以將一群完全不熟悉的人相連在一起,從陌生到相知相惜、到一起成長一起變老...」伴隨著一張張珍貴照片和剪報,讓現場五千名歌迷跟著畫面一起回憶青春,場面非常溫馨感人。
 
以創作見長的伍思凱在演唱會上透露當年在新加坡登上龍虎榜冠軍的歌曲『等著你愛著你』靈感是來自中學時期看到一位金頭髮藍眼睛的鋼琴王子"理查克萊德門"演奏鋼琴時非常帥而自信,覺得若可以彈著鋼琴再唱著情歌應該可以交到女朋友,而初戀女友也的確因為他的自彈自唱而著迷,只不過後來沒能修成正果,但他也深深感謝那一段青春戀曲;而在創作能量最豐沛的時候,伍思凱曾為歌神張學友寫下『情網』創造百萬銷售佳績,他也在演唱這首歌時自曝創作故事:「當年其實是冬天在北京,看到一位姑娘吃著涮羊肉,突然浮現出「掀起了妳的蓋頭來..就跌入情網」的幻想,神來一筆地寫下這首歌,早知道會賣百萬張,當年應該留著自己唱,也讓台下歌迷笑成一團;他也獻唱寫給譚詠麟的粵語歌曲『一生中最愛』和當年師妹黃小琥一炮而紅的『不只是朋友』,全場在副歌時跟著大聲唱和,氣氛非常熱烈!當演唱會唯一嘉賓鄭怡登場時,伍思凱說:「她是自己地球上唯一的師姐,當年合唱的單曲『我和你』是我1986年出道的第一首合唱曲,卻因為當兵關係無緣和師姐同台宣傳,鄭怡當年是唱片銷售天后,能在師姐專輯中合唱感到無比榮幸,今天將師姐特別從多倫多邀請來新加坡,將兩人的第一次合唱獻給新加坡,也是一種感謝和誠意」,鄭怡一出場以清亮的歌聲喚起大家不少回憶,兩人雖是第一次同台演唱卻默契非常好,唱完後鄭怡說:「終於可以和你同台了!」兩人相擁相惜30年的音樂路程盡在一秒間讓大家感受深刻,鄭怡補充說:「剛剛真的非常感動,感覺自己也是聽眾不是表演者,也謝謝伍思凱邀請才能和他首度一起合唱這首歌」,請他不要讓她再等30年了!台下粉絲報以如雷掌聲加尖叫,隨後鄭怡獻唱『天堂』,清亮悅耳的歌聲一如當年讓歌迷陶醉!
 
為了籌辦這次的演唱會,伍思凱特別觀摩了一些海內外音樂人的演出,當然也包含了自己的好朋友張學友演唱會,他佩服學友歌聲好人緣佳,更覺得他能歌善舞是自己很難到達的境界,做好音樂是自己能夠始終堅持的原則,這次除了演唱超過30首自己的經典好歌之外,也特別選唱一首英文歌曲『Careless Whisper』向偶像George Michael致敬;而向來低調保有隱私的他更將自己私生活的一面和粉絲分享,透過VCR影片讓大家看到他這一年來在台大英文班學習的過程,老師和同學眼中的他,同學們更因為跟他同班覺得不可思議,打電話告訴阿母「媽,我跟伍思凱同班ㄟ」,事實上這一年來他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7點鐘起床,9點到12點上課,重溫學生生活的他甘之如飴,享受學習的美好,他特別用英文自曝一段當年因為英文不好,來新加坡的飛機上冷氣太冷要跟空服員拿一條毛毯(blanket)卻說成毛巾(towel)的糗事,而小有所成後更希望能將英文學好,這天在新加坡歌迷面前說英文好像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但主要也是要向歌迷們致上謝意。此外,他也將家庭、音樂、旅行、學習之外熱衷的極限運動私藏影片與粉絲分享,他說為了滑雪、滑水他飛了無數次日本、美國、紐西蘭去挑戰自己,有人說他的歌曲很勵志,他從一次次的跌倒再爬起來的過程中體會站起來的可貴,從中尋找遇到挫折重新站起來的勇氣,就像生活中也會遇到挫折一樣,而這樣的體能挑戰,曾讓他這一年來嚴重跌倒2次,甚至短暫坐了輪椅和復健,但不同於演唱舞台上的快樂讓他體會到失敗和成功的經驗,是非常珍貴的學習。粉絲們看到影片中伍思凱滑雪、滑水的帥勁模樣都睜大眼睛直呼超帥!這也是伍思凱永遠樂觀和擁有赤子之心最可貴的一面!
 
演唱會以音樂性和無數經典歌曲串連,其中在新加坡非常受歡迎的『關於愛情』曾是新加坡民間婚禮必放的歌曲,伍思凱特別邀請全場女生幫唱女聲部分,最後在兩次安可再唱『寂寞公路』、『一半』、『青鳥』、『生日快樂』、『愛與愁』、『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中全場情感大釋放,沸騰到最高點,幾乎成了歌劇院K歌大包廂,讓歌迷們真的和30年前的自己和偶像再度重逢!為 【重逢15伍思凱"最愛是你"新加坡演唱會】畫下完美ending!
 
去年因為滑雪受傷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學習充電,伍思凱考上「世新大學廣告與公共關係系碩士班」,這次的演唱會教授跟同學也特別組成加油團來幫他打氣,他謙虛地說自己仍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在今年接下星馬版好聲音導師的工作,盲選時他因為自我標準高,轉身選擇一度落後於其他導師,但他對於可以幫助有夢想的人追求音樂夢是樂此不疲的;這兩年也和音樂圈好友共同成立『才能飛公益協會』,將所學所長與年輕人分享。對於新生代的音樂發展他覺得無法定位與限制,多元性已成為世界趨勢。而自己下一步想要做什麼?他坦言學習是他終身都不放棄的選項,演唱會對他來說,只要天時地利人和的緣分成熟,有華人的地方都是他可以繼續演唱的舞台!
 
img1501417252.jpg

img1501417293.jpg

img1501417346.jpg

img1501417392.jpg

img1501417407.jpg

img150141742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天空實驗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