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BAD BOY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BAD BOY
歌手名稱 : 張惠妹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05-12-28
唱片公司 : 豐華

樂評評分(1人)

10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10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100

Robynn & Kendy 首張國語專輯絕對是完美的

Creamypolly

專欄作家

2015-11-13




2011年兩位熱愛音樂的美少女葉晴晴(Robynn Yip)和孫曉慧(Kendy Suen)經友人介紹認織後,她們發現彼此的音樂理念和風格都很相近,兩把歌聲也完美地配合,於是組成了樂隊Robynn & Kendy。最初她們拿著兩支結他,發放改編及翻唱作品到YouTube分享音樂,很快便在網路上竄紅,人氣急升,驅使她們創作更多的作品。2012年Robynn & Kendy正式出道,直至現在她們已經發行了四張廣東專輯,亦是香港著名的清新女子組合。校園、抒情、陽光和輕音樂曲風都是她們的主流音樂,以歌聲洗滌現實生活中的繁鎖,把寧靜舒坦的感覺帶到你的耳朵。
 
Robynn & Kendy在2014年參加浙江衛視節目《中國好聲音》第三季,演唱〈思念是一種病〉和〈說你愛我 x I Swear〉晉級楊坤組8強,也令華語地區的樂迷認識Robynn & Kendy。2015年她們終於推出第一張國語專輯《如果‧我不完美》,將這種清新音樂宣揚開去。
 
國語專輯《如果‧我不完美》大碟內收錄八首國語歌曲,其中六首改編自她們的原創粵語歌曲,再將其重新編曲和填上全新的國語歌詞,改編歌曲與原本作品的聽後感各也不同,沒有複製歌曲的感覺。另外還有兩首全新的作品,包括〈如果一天有25小時〉和〈我不完美〉,大碟命名也是取自這兩首新曲的曲目。
 
 
你〈想怎樣〉?
你想怎樣?好好想想,逆來順受,還是當偏執狂。哪有海洋,哪有風浪,你只管向前走,哪怕是其他人瞧不上的地方,是星星就別抱怨,黑夜太漫長,既然你都決定了,要發光!
 
在〈中國好聲音〉比賽時Robynn & Kendy認識了同樣來自香港超級巨聲的鄧小巧和樂隊KillerSoap的主音陳樂基Rocky,他們趁空餘時間分享音樂並培養出演唱的默契,Robynn因而創作了這首〈想怎樣〉的合唱歌,集合了四人獨特的歌聲。Robynn & Kendy這隊清新女子組合一向以抒情曲風為主,少有搖滾樂曲,〈想怎樣〉樂隊演奏突出,Edward Chan編曲,旋律是充滿活力的音樂燃點夢想的火光,感覺燦爛。歌曲加入Rocky和小巧的歌聲,也加強了音樂的爆炸力,Robynn & Kendy的改編歌曲,一向都令人耳目一新,而Rocky的聲線不太剛烈,正好和小巧的圓滑高音、Robynn & Kendy的和唱不謀而合地混成一體,這首歌是我在《如果‧我不完美》專輯裡最喜愛的一首。吳向飛的詞很有幹勁,與編曲也非常配合,叫有夢想的人別要放棄,亦是四位歌手對音樂的專一目標。我也希望日後能有更多這類型的歌曲,可以為有夢想的人打氣!
 
 
你是〈碳粉知己〉
你是碳粉知己,比我更懂自己,對你有意卻裝成是友誼。不想讓你懷疑,怕你會藉著拉長距離,這種聯繫就當練習,感覺對才在一起。
 
歌曲表達當好友變成戀人的矛盾心情,開心是因為有人喜愛自己,擔心是因為怕失去這位好友。很多朋友都會有一些知心的異性朋友,能夠常常和你傾訴心事的,聽你吐苦水的,隨傳隨到的,慢慢自己也無意中喜歡了他,但是假如發展成為情侶,關係會比現在更好嗎?不知道,或者大多數朋友會選擇不向他表白,可能因為感覺總是怪怪的,也恐怕和他發展戀情之後,原來不能磨合,反而會失去這位好友,還是把他當作老朋友好了!
 
Robynn & Kendy輕聲演唱這種自然流露的感情,歌曲旋律輕快,容易讓人記住,節奏活潑,歌詞甜蜜中見憂慮,音樂也有點忐忑。這首歌不屬於很甜蜜,也不屬於很憂傷,是演繹一種不上不下、心中羞澀的心情,充滿少女情懷暗戀的味道,曲中還加入大量的人聲伴唱,在眾多聲音的壓力下,還是將暗戀藏於心裡,暗自喜悅算了。
 
 
我知道〈我不完美〉
我不……我不完美,我承認我偶爾也會心痛也會累,偶爾也會忍不住眼淚,我不……我不完美,我承認我不愛這個世界的是與非,我只能提醒自己,不要理會。
 
這是Robynn & Kendy有史以來最騷靈的一首歌曲,以最簡單的音樂配合最清最純的歌聲,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騷靈。〈我不完美〉抒發內心感受,表達最堅強的人也有脆弱的時候,世上沒有完美的人,一向掛著陽光般燦爛笑容的Robynn & Kendy也不例外,也會有時候大哭大叫、沉默不語、悶悶不樂等,告訴你,她們也只是凡人,也不完美。
 
這首歌的音樂非常好聽,鍵琴和提琴的奏樂令歌曲增添幾分憂怨,歌詞亦倍感唏噓,Robynn 作曲及填詞,顯出了唱作人的功力,這首歌曲其實蠻完美的!Robynn & Kendy今次將歌聲赤裸裸地展示,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信心和很好的歌唱技巧才能做到。這首歌音調偏高,為了使上升的高音唱得好,曲中安排了幾個中音位作為橋樑,演唱升調時更加順暢,感覺完滿。這首也是我非常喜愛的歌曲。
 
 
〈如果一天有25小時〉就好了
如果一天有25個小時,每分鐘有61秒;如果每個星期能多一天,我的時間會把握得更好;如果每個月一共有40天,過13個月才會到一年;如果真的可以這樣的話,我的壞習慣都能改變。
 
很可愛的歌曲呀!Robynn作曲和填詞,旋律相當活潑,跳躍的音符,聽後令人精神抖擻,充滿活力,形造了一個放空幻想的空間,很欣賞Robynn & Kendy的俏皮演唱,是比較少聽見她們這樣跳脫的聲音,感覺很新鮮。歌曲中有一段刻意拖慢了節奏,然後又突然加快,玩味十足,相當討好。試想想,如果一天有25小時,你又會怎樣渡過呢?這首歌意義深長,即使給你25小時,你也許會浪費了一點點時間,倒不如檢討一下自己,善用時間才是真正的道理。
 
 
或者〈我是傻瓜〉
我只懂得說I love you,饒恕我有點笨也有一點糊塗,請別給我複雜的問題,因為我腦袋裡……只剩下啦,啦啦啦啦啦,腦袋容不下,太多的廢話,我是傻瓜,從不擅表達,啦啦啦啦啦,饒了我好嗎!
 
或許亞洲人的性格比較含蓄,很多朋友都不擅於向愛侣表達愛意,認為是十分難為情,很難說出口的事情。〈我是儍瓜〉隨性抒發感受,表達這種不能說的秘密很到題,歌詞中的「啦啦啦啦啦」也就是向對方說不出口的甜言蜜語,臉也紅了,不懂說話,也許我是儍瓜!這種抒情曲風一直都是Roybnn & Kendy的標誌,她們已經駕輕就熟,值得留意的是無伴奏人聲合唱,這種配搭很有親切感。
 
 
〈不想想你〉還是想你
我越不想想你越是匆忙,忙得無暇想你就不胡思亂想,每當淚水快淌,我就笑得往後仰,誰要我脆弱我就偏不投降。
 
Kendy作曲,想不到她作了一首分手後的傷感情歌,收起她以往的樂天性格,表現了她另一面的思想,分手雖脆弱,但仍會堅強。典型的慢歌大多是唱失戀的,歌詞寫出自由的成就是由分手造成,而最常見逃避傷心的方法是把自己所有的空檔時間都填得密密麻麻,不給自己有一絲喘息的空間,這樣就沒有時間想着以前的情人了。但其實若要想起一個人,無論何時何地,正在做甚麼事情都會想起他,都會想起以前的傷痛,別以為忙到不可開交就等如忘記傷痛,Robynn & Kendy唱出了這種自欺欺人的心態。
 
 
我們的〈那些回憶〉
那些回憶,那些回憶,在我的心底,分享過了快樂每一天,傷心每一夜,你一直都還在我身邊。那些回憶,那些回憶,到哪一個黎明,我們還能一起去回味,一起去面對,生活裡的,各種滋味。
 
充滿歡樂和感恩的爵士樂曲,音樂很有西方色彩,我喜歡這種旋律,Robynn & Kendy演唱得輕鬆自在,歌詞淺白不用多番聯想,歌曲整體清新悅耳,可以紓解壓力,很不錯。一生之中有很多事情在經歷時不會想起,若干年後常常掛在咀邊,再三回味的就叫做回憶,而這首歌是歌頌那些曾經出現在你生命的人,他們留下了足印,令你再三想起共同渡過的時光,回憶總是美好的。
 
 
當你走了,才發覺〈幸福好寂寞〉
幸福好寂寞,我好懷念曾經犯過的錯,說變就變了,昨天還在教我如何如何。共用一根吸管不分你我,等到開始習慣你的認可,你不在的成功好寂寞。
 
這首傷感情歌是專輯中我很喜歡的一首慢歌,藍調音樂,旋律令我很感動,歌詞表達當你擁有的幸福突然失去時,無論是個人感受或者生活上的細節都無法適應,像是任何東西都失去了一半似的,總是覺得不完整。主角刻意令自己忘卻情人曾經的存在,但是做不到,以前的事情,以前的夢想,總是一雙一對,這種失意和落寞的詮釋,Robynn & Kendy演繹得很好,嗓子也哭起來,尤其是和唱部份更感淒美,觸動心靈。
 
 
〈新一天〉要充滿希望
新一天,聽新一天的音樂,貪新鮮,新鮮要四出搜索。新一天,世界永遠有巿場開拓,行入超級巿場隨意揮霍,林林總總,忘掉空虛的錯覺,神奇點太多。新一天,叫趣怪創意注入軀殼,開始工作。
 
這是專輯中唯一一首粵語歌曲,由Robynn & Kendy及林奕匡Phil合唱,並由他們三人携手作曲。Phil是一名新進唱作人,首本名曲〈高山低谷〉是一首完美作品,連樂壇天后鄭秀文也翻唱此曲。搖滾樂曲〈新一天〉以起勁的結他彈奏和強勁鼓樂開始,編曲很出色,音樂充滿活力,我非常喜歡,這是最適宜每天早上聽,給予自己一整天的能量。歌曲特別加插了一段英文饒舌,節奏明快,饒舌也是很少出現在Robynn & Kendy以往的歌曲裡,是很好的嘗試。還有,三人和唱此曲也相當不俗,值得留意聽一聽,加了音樂效果後,更顯個性。這歌與專輯的第一首曲〈想怎樣〉首尾呼應,也是以音樂作為主題,專輯創作概念完整。
 
 
曲目
 
碟 1
1. 想怎樣 (feat.陳樂基@Killersoap + 鄧小巧) (OT:陶瓷娃娃)
2. 碳粉知己 (OT:Say Goodbye)
3. 我不完美
4. 如果一天有25小時
5. 我是傻瓜 (OT:La La La)
6. 不想想你 (OT:不痛不癢)
7. 那些回憶 (OT:不用太趕)
8. 幸福好寂寞 (OT:月湖)
9. 新一天 (feat.林奕匡) (粵語)
 
碟 2 (DVD)
1. 想怎樣 (feat.陳樂基@Killersoap + 鄧小巧)
2. 我不完美
3. 如果一天有25小時
4. 新一天 (feat.林奕匡)
 

0
79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