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賊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戴佩妮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08-13
唱片公司 : 獨立發行

樂評評分(2人)

84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80

敢於創新的戴佩妮這回展現出了自己最灰暗、脆弱和茫然的一面,並通過敘述性的口吻傳達了人文關懷的主題。

小信猪

專欄作家

2016-12-21


Penny戴佩妮近期推出了新專輯,最具爭議的是被批評為很“雞賊”,只因這位創作女歌手選擇了以限量的形式發行實體CD。其實,類似的發片手法在獨立音樂圈裡可說是司空見慣,而少了大廠牌的管制對秉持著隨性創作理念的她最貼切不過了。

當然,這絲毫影響不了【賊】在眾多歌迷心中的口碑。敢於創新的戴佩妮這回展現出了自己最灰暗、脆弱和茫然的一面,並通過敘述性的口吻傳達了人文關懷的主題。套她的解釋是,“運用微薄的影響力提醒聽她音樂的人,共同來關心這些存在在社會上的事情”。由此可見,專輯的內容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因此歌詞在表達意味上更顯細膩,即便對內在情緒的刻畫還可以更銳利一些。而長途跋涉到南法馬賽的現場錄製新專輯使得作品在編排方面更恣意盎然,且效果清晰圓潤,提升了專輯的質感。其他值得一提的細節包括了在曲風上註入了些許的爵士元素,與Penny嫵媚撩人的淺唱相輔相成。若得挑出毛病,那就是整體性的旋律少了主線,主打歌論曲子的流暢和契合性都比其他的優越許多。
 

藉着【贼】这第12张个人专辑,歌手向全世界宣示这时的她最实在也最自在,而接下来她预言将迈入截然不同的音乐领域里,笔者期待着把心再掏出来让她窃取。

Penny.JPG
 






0
20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