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於是長大了以後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於是長大了以後
專輯名稱 : 於是長大了以後
歌手名稱 : 謝和弦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1-05-27
唱片公司 : 亞神音樂

樂評評分(2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謝和弦其他專輯

70

謝和弦 我真是太小看你了!!

cHIvAs

專欄作家

2012-05-23


第23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入圍名單日前公佈,我去年曾在自己blog大推的謝和絃雖然沒有入圍最佳男歌手,但仍頗有氣勢的入圍了4個獎項....

◎最佳年度歌曲獎 / 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 謝和弦《寂寞瘋了》/ 導演:比爾賈
◎最佳作曲人獎 / 謝和弦 《於是長大了以後》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 何官錠、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

其實我是有點意外他的入圍,不是覺得他還不夠,而是整體而論,謝和弦這名字在一般聽眾印象中,其實仍然是稍微陌生的,或許很多人聽過這名字,但歌曲卻不一定聽過。

這次能入圍這麼多項,除了證明他的實力,也再次印證了我一年前的大推沒有看走眼啊!! XD

除了慶祝謝和弦多項入圍,同時也希望不認識或你以為你已經認識謝和弦的朋友,能再次好好聽聽這張專輯,於是把我一年前寫的文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同時也祝福他在金曲獎能有好成績。
 


20110601
之前的謝和弦,充滿才氣但唱的青春,在我這個年紀聽起來略顯吃力,較難有共鳴?
在他入圍金曲獎新人那年,看他在台上表演,對他演唱的實力是肯定的,創作能力與才氣也是。但歌曲本身卻是很難打動我。

因為這個既定印象,知道謝和弦出了新專輯,卻提不起勁來聽,也沒多做了解。(基本上我聽音樂是很廣的,除非真的很無感)

那日在 YOUTUBE 上看到「於是長大了以後」,這個歌名吸引了我,聽了一下,好驚訝!!!!



於是長大了以後
這不是我認識的 謝和弦!!!
這不是滿腹青春牢騷的 謝和弦!!!!


輕快又結合電子輕音樂的輕描淡寫,訴說每個人對長大的期待與幻想破滅!!!!
「於是長大了以後」不管歌詞‧旋律甚至 MV 都深深打動我。這太讓我意外了!!!



BUT,沒錯,就像某個名人說的,人生最利害的就在這個BUT!!!

以本身就非我所偏愛的歌手來說,能有一首歌曲打動我心已非常難得,我對謝和弦還是沒有過多的期待,能聽到他這首歌,我就已經很滿足了,也沒有去聽他整張專輯,就算知道他第2波主打「柳樹下」已經推出,我也沒有特別去聽。

一直到今天,又在噗浪看到有人推薦他的「柳樹下」,突然 耳根很軟的就去聽了一下。



柳樹下
謝和弦 我真是太小看你了!! 我真是萬萬沒有想到可以被你打動第2次!!!!

謝和弦 的 RAP 開始有 蛋堡 的時尚味道,卻又能巧妙的搭配民謠旋律。
與阿嬤寫的詞,與阿公寫的曲,與徐佳瑩默契的銜接著碎嘴與歌謠之間,一切都如此如此的契合。


這下不得不把這張新專輯找出來聽!!!!
這一聽可怎麼辦才好呢?? 居然這麼好聽啊!!!

除了主打「於是長大了以後」「柳樹下」,可以清楚感受 謝和弦 的改變,專輯中每首歌曲都讓我感受到飽滿的音樂感動與成長,謝和弦 真的一直在進步!!!






快歌「海洋(這首超夏天,現在聽正適合) 與「夢幻女郎」,不只音樂節奏輕快,歌詞詼諧,細聽編曲運用的音樂元素更是講究,讓人聽了享受且感覺舒坦!!!
我尤其喜歡 夢幻女郎 的歌詞 「你的性感不是來自肉體 賣弄的遐想 我的夢幻女郎」很有陳珊妮的調調 XD


Crazy For U」依然是拿手的饒舌,帶點慵懶性感的曲風,讓這首歌顯得相當特別,是一首無論何時拿出來聽都會覺得驚喜的歌曲。


牽心萬苦」歌詞雖淺白,但在副歌旋律完美的搭配下,彷彿能感受到初聽 小宇 「終於說出口」的那種感動。原來這熱血小夥子,也能如此深情!!


我不會讓你失望」前後輕柔與吶喊的極大落差,絕妙的是,這首歌最感人的地方竟是怒吼吶喊的那一段。



現在的專輯大多要聽上2次‧3次,甚至更多,才會覺得「恩!! 這是一張好唱片

但,這張專輯每首歌都是前奏剛下,就不斷給我驚喜,一輪未聽完,我就迫不及待著手寫下我的心情。
嘻哈饒舌最容易出現的缺點就是,整張專輯聽起來都一樣,10首歌聽完像是聽了一張NON-STOP的單曲。
謝和弦這張專輯超越許多前輩的地方就在每首歌的用心編曲,每首歌的前五秒你就能聽出這張專輯的用心,風格有多不同!


\"\"

喜歡音樂的人會明白,聽到一張真正好的音樂,除了喜樂之外 也會慶幸「還好沒有與之擦身而過」,謝和弦 「於是長大了以後」專輯,就扎實的給了我這樣的感受。




撰文: 瓦斯 CHIVAS  
音源提供:http://www.youtube.com
封面來源:http://www.xiami.com/album/440828
參考資料:http://channel.pixnet.net/ewon/news/article/45243955
第23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入圍名單 - 娛樂即時通 - 星鮮事 @ 娛樂丸 :: 痞客邦 PIXNET ::


 

0
5,00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