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喜歡一個人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喜歡一個人
專輯名稱 : 喜歡一個人
歌手名稱 : 曾靜玟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8-06-05
唱片公司 : 福茂唱片

樂評評分(2人)

84

一般會員評分(3人)

94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曾靜玟其他專輯

80

許久未見的曾靜玟,在《喜歡 一個人》中蛻變全方位唱作人,各個細節親力親為,交出一張真誠無比且精彩萬分的專輯

Felix

專欄作家

2018-05-26


多年前在舞台上難掩稚氣的曾靜玟如今推出第二張專輯《喜歡 一個人》,中間經過了詩歌之王的磨練,大大增進了曾靜玟創作能力,新專輯中更是獨當一面,創作、製作、發行接不假他人之手,認真參與專輯每個環節,並用募資平台的方式,充分掌握專輯主導權,為了向聽眾忠實呈現出自己的音樂,募資平台上架不到一周便達標,也證明聽眾並沒有遺忘曾靜玟的好聲音。
 
等待多年的第二張專輯,曾靜玟有更多空間展示自己的音樂風格,專輯輕快浪漫,帶點稚氣卻又不失音樂性,雖是全情歌專輯,卻將中有搖滾、流行、放克、抒情、爵士結合其中,展現多變繽紛的風貌。

 

不可否認曾靜玟的音色在唱片市場中相當有優勢,乾淨明亮略帶童音非常難得,而在幾年的磨練下演唱技巧也有所提升,《喜歡 一個人》中可以發現曾靜玟聲音中的表情更加的豐富,且剛柔並濟,在弦樂與鋼琴的襯托下更顯光彩透澈。專輯中清新明亮的同名歌曲<喜歡 一個人>不慍不火地唱出戀愛時夾雜不安的幸福感,而<把你寫進我的情歌裡>以及<因為沒有你>兩首歌用了純粹的吉他編織出曾靜玟浪漫、小女人的一面,透明感十足,讓聽眾沉浸於曾靜玟迷人的歌聲中。
 


專輯中<渴望愛>、<可不可以>、<喜歡這種Type>則是讓聽眾聽見曾靜玟
充滿個性的一面,編曲中配了管樂大大增加歌曲的音樂性及豐富性,並略有復古放克以及爵士的氣息,而<可不可以>中Urban風味更讓筆者感到驚喜,侵略性十足的<喜歡這種Type>也開發出曾靜玟的不同風格,讓專輯迷人豐富。此外幾首較為大眾化的歌曲如抒情搖滾的<在我身後>、R&B蔓延而成的<Baby Goodbye>,記憶點十足的<角色>皆以不同角度剖析出喜歡一個人的狀態,雖芭樂卻各有特色,穿插於專輯相當適宜,專輯整體聽來輕盈巧妙流暢無比,自然且畫面感十足。

 
 
在《喜歡 一個人》中聽見曾靜玟對音樂的執著與堅持,專輯真誠豪不做作,聽來毫無壓力,對一個如此年輕的唱作人而言相當不簡單,即便製作與錄製不如大型製作公司完善,但也以值得讚許。對筆者而言曾靜玟透過《喜歡 一個人》向聽眾交代了這幾年的沉寂與努力,也讓人見識到歌手全方位的創作實力,並慶幸華語樂壇還有像曾靜玟這樣的音樂人默默努力。

0
51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