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再見 何潔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再見 何潔
專輯名稱 : 再見 何潔
歌手名稱 : 何潔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9-04-15
唱片公司 : 經典五大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何潔其他專輯

80

作為何潔時隔六年推出的第五張個人專輯,可以說她投放在當中的有許多許多,諸如對於人生世事的各種感悟、對於愛的信仰、對於流行音樂的審美等等……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8-12-19


作為何潔在年底推出的全新專輯《再見 何潔》,對於很多從下半年開始,每月都等著她推出新單曲的樂迷來說,或許會是本年度最為期待的一張華語唱片。除了這是何潔時隔六年才推出的新作外,久未發片的她還第一次擔任專輯的總監製,參與到選歌、編曲、製作、混音等不同工序中,試圖去將個人對於流行音樂的審美,百分百地融入到唱片裡。

 img1545201882(1).jpg
是一張個人色彩非常強烈的唱片,雖然在專輯標題當中會多了一點不舍之意,但之于人生與成長而言,“再見”卻又是一種無法擺脫的試煉——再不舍,在年歲的更替中總需要放下“一些”,來發現、成就更美好更完整與更強大的自己。是很多人在成長當中的必經之路,也是于這張《再見 何潔》中,何潔透過歌聲去跟聽眾告白的一切!從開篇的《以愛回向》開始,她便透過十首聯通不同音樂人聯手打造而來的作品,來默默地勾勒出自己從人生所擷取的領悟、感受,以及是出道13年來在樂壇遊歷所累積的成長、經驗與變化。

 img1545201882.jpg
作為最先派台的《親愛的遊戲》,算是專輯內關注度最高的一曲,除了作品帶著復古色彩的電子曲式格外搶耳外,何潔親和力十足的唱腔、以及當中所唱響的“樂活”的態度,會為忙碌的現代人帶來一份極為舒適的聽感。另外,何潔最愛的兩位寶貝七寶與寶妹,在作品當中的驚喜獻聲,也為這首帶有正能量色彩的作品,增添了一份童趣。出自創作才女金玟岐筆下的《微涼的風》,對於專輯來說是極為色調獨特的作品,除了編曲方面以一種化繁為簡的手法來鋪開從旋律醞釀出的一份嫺靜,而淡淡爵士味道也是過去何潔鮮有嘗試的一種風格。有幾分玩味意識的《拜託了》,是何潔與好友艾福傑尼首次在音樂上聯手的出品,自由輕快的的節奏、以及何潔頗具力量感的演繹,或多或少會讓很多熟悉她的樂迷,找回曾經在舞臺上那個熱情哼唱的女孩的印象。只不過,這首帶著濃濃嘻哈色彩的歌中,無論是何潔、還是艾福傑尼的演繹,都會給聽眾帶來幾分不吐不快與辛辣的感受,事關首次合作的二人都頗為默契地以歌聲去抨擊網路上常見的“亂評”現象。一首歌下來,除了他們出彩的演繹會令人耳目一新外,以調侃語調來鋪開的現象級歌詞,也帶有一份濃濃的時代印記。

 img1545201883.jpg
開篇《以愛回向》與末篇的《生而為愛》,算是專輯內極為默契的起承轉合,從“再見”而起到“愛”的回歸,可以何潔在專輯內的每一首作品都賦予了一份從時間而來的愛,也算是時隔數年以後再次發片的她,非常漂亮的一種回歸形式。尤其是出自孔令奇之手的《生而為愛》,算是專輯內最為點亮主題的一曲,皆因當中被何潔所唱響的那份“愛”,除了是發自內心的一份信仰與勇氣外,更有她過去十多年從各種起伏跌撞中所累積下來的經驗,就正如她所唱,“一幕幕一幀幀反轉人生,擁抱親吻傷痕刀刃;一寸寸一分分慢慢新生,有多殘忍就多強韌……”從選秀節目出走、到成為流行樂壇的耀眼之星、再到成為人母……當下的何潔早已不再是當年單純的“想唱就唱”的小女生,過去13年的經歷除見證了她的成長與蛻變外,也練就了她內心對於人生、對於自我最為堅定不移的一份愛!

 img1545201884.jpg
作為何潔時隔六年推出的第五張個人專輯,可以說她投放在當中的有許多許多,諸如對於人生世事的各種感悟、對於愛的信仰、對於流行音樂的審美等等。因此說,這次她所交出的作品,無論是風格、主題、情緒色彩都會帶著不拘一格的辨識度。最為別出心裁之處是何潔找來了一批,個性鮮明的合作夥伴來聯手合作,不管是作品的旋律和唱詞、還是視覺設計都會令人接收到一份誠意滿滿。尤其在音樂的部分,火星電臺、孔令奇、荒井十一等製作人名字的出現,令人聽見了何潔最為個性化的發聲之餘,更會感受到她日後個人音樂事業發展所呈現的更多可能性。就連搖滾樂隊高旗&超載原唱的一曲《現在到永遠》,在何潔重繹版中又因大量電子元素的融入,而令到這首十多年前的老歌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與質感。(文/藍蝴蝶)

0
118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