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花又開好了 S.H.E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新發行華語專輯 花又開好了
專輯名稱 : 花又開好了
歌手名稱 : S.H.E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11-16
唱片公司 : 華研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6人)

92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img1374165151.jpg

 

在確定Selina的身體狀況允許她重返舞台,繼續她的演藝工作之後,華研唱片在去年年中就訂下了S.H.E第13張專輯的發片期,以最嚴謹的態度籌備製作,最周到體貼的規劃安排這張專輯的所有相關工作。從前置作業反覆討論專輯方向到最後定案,開始邀歌收歌到完成編曲歌詞填寫以及錄音配唱,S.H.E這張專輯的製作期長達9個月,經由S.H.E和所有團隊成員的合力精心醞釀,完成了『花又開好了』這張宣告S.H.E繼續昂首闊步,開展音樂與人生旅程的專輯。

這張專輯在多次的反覆討論之後,華研唱片最後決定,以S.H.E這個團體的精神為專輯內容,作一張述說S.H.E自己並且鼓舞人心分享力量的專輯,因為沒有什麼是比真實人生體悟更可貴的了!出道11年,在看似風光的演藝成績底下,她們其實走過多少辛酸刺骨的風雨路程,從中獲得的成長成熟,就呈現在這張專輯裡。專輯由華研的金牌製作團隊王治平、呂禎晃、郭文宗三位製作人加上多年合作的默契老師馬毓芬、黃怡共同掌舵,在歌曲內容上這次割捨了她們以往廣受歡迎的天馬行空嬉鬧逗趣的部分,整體聽覺風格往內斂、感性、成熟的方向調整,並且大量使用了古典音樂元素,以呈現人生歷程已有很大不同的此刻的S.H.E輕熟女美感與更厚實內在的情感。

『花又開好了』專輯與以往S.H.E專輯最大的不同點是,這次僅有兩首節奏快歌,其他全部是中慢板抒情歌曲,而這些抒情歌曲中嚴格說起來只有一首是所謂的情歌!這樣的歌曲內容配置完全顛覆了S.H.E自己與目前流行樂壇,可說是十分大膽的安排!


兩首電子搖滾快歌放在專輯的開頭,用強而有力的節奏象徵S.H.E重返歌壇的喜悅興奮。專輯開場第一首歌曲『迫不及待』說的就是S.H.E在睽違兩年多之後即將再次站上舞台的心情,用古典音樂元素管風琴定音鼓弦樂與opera人聲的磅礡前奏營造黑暗散去,耀眼光芒重現的畫面,以此做為序幕揭開第一首歌曲S.H.E迫不及待重返舞台繼續往夢想進的堅定信念!


緊接著是專輯標題同名歌曲『花又開好了』,滿載向陽正能量的電子搖滾舞曲,五月天阿信用他的妙筆巧思,融入了S.H.E許多經典歌曲曲名,寫出了S.H.E三人以及歌迷重聚的喜悅,歡慶宣告S.H.E走出幽谷終於回歸!「花又開好了」是一首結合豐富音樂元素的東方電子搖滾舞曲,編曲層次豐富並在間奏融入世界名曲「給愛麗絲」和「大黃蜂的飛行」的旋律,這首歌在製作人呂禎晃老師悉心安排細節、反覆調整樂器音色下,讓歌曲聽起來猶如百花齊放般鮮豔有力量。配唱製作人由以設計合聲著名的黃怡老師擔綱,他也是S.H.E第一首經典歌曲「戀人未滿」的製作人,多年來的合作默契,這次不但再現S.H.E的美聲實力,也讓S.H.E以歌劇式唱腔分部合聲,詮釋出三人團聚在花叢中穿梭自如的感覺,營造出華麗動感的視覺聽覺。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1.

迫不及待

作曲人: / 作詞人:

2.

花又開好了

作曲人: / 作詞人:

3.

不說再見

作曲人: / 作詞人:

4.

心還是熱的

作曲人: / 作詞人:

5.

親愛的樹洞

作曲人: / 作詞人:

6.

還我

作曲人: / 作詞人:

7.

明天的自己

作曲人: / 作詞人:

8.

那時候的樹

作曲人: / 作詞人:

9.

像女孩的女人

作曲人: / 作詞人:

10.

後來後來

作曲人: / 作詞人: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