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地·東·西·ALIVE TOUR”:見證面面俱到的凡式美學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天·地·東·西·ALIVE TOUR”:見證面面俱到的凡式美學
0
50

By 藍蝴蝶

2019年3月7日 (四)

從歌手、演員、再到導師與製作人,自出道開始便引起眾多樂迷、影迷、粉絲關注的吳亦凡,在過去數年的演藝工作歷程中,可謂是用眾多作品向所有人證明瞭自身的才華與實力、以及別具一格的巨星風範。

 img1551962498.jpg
有別於同期出道的眾多鮮肉與小花,在過去幾年的時間中多棲發展的吳亦凡,除了以諸多亮眼的成績回報了鍾情自己已久的粉絲外,大跨度的演藝工作也一再證實了他作為一名全能藝人的實力。影視方面,先後得到了徐克、周星馳、呂克.貝松、徐靜蕾等中外名導的賞識,透過大螢幕上聯手梁朝偉、姚晨等知名演員,以極為傳神的表演來塑造過眾多令人過目不忘的角色。

 img1551962535.jpg
不論是影視方面、還是音樂與舞臺表演,作為藝人的吳亦凡自2014年回國發展以來,交出了眾多令人難忘的成績。隨著賣座電影一部接一部交出、熱銷單曲一首接一首唱響,他也成為了眾多同行前輩、導演、影迷、樂迷與粉絲眼中,集合了才華、天分與努力於一身的新生代全能藝人!就連曾與吳亦凡在電影《老炮兒》合作過的名導馮小剛,都對這位對手戲演員讚不絕口,“他改變了我對年輕人的偏見,非常有禮貌,在片場虛心學習,非常陽光的孩子,充滿正能量。”而電影《美人魚》的導演周星馳,則對有份客串該片的吳亦凡在表演方面的努力作出了高度的肯定,“他在怎麼做得更好方面很專注,天分也很高,好佩服,好難得。”

 img1551962562.jpg
就如周星馳所言,“在怎麼做得更好方面很專注!”雖然,直到2018年下半年才正式發行個人首張專輯《Antares》,但過去回國做個人演藝事業發展的幾年當中,吳亦凡卻又從來沒有停止過自己在音樂方面的步伐。從演唱《時間煮雨》等影視歌曲,到發表個人參與創作單曲《有一個地方》、到為電影《老炮兒》去重新演繹崔健的經典金曲《花房姑娘》、再到2017年重新以“樂壇新人”姿態於北美出道,通過高品質的音樂作品打開了當地的市場……

 
在音樂上,吳亦凡所交出的每一個定格,都更顯出深藏在其內心的審美訴求與個性定格。甚至乎,隨著《Bad Girl》、《July》、《Juice》、《Deserve》等單曲的唱響,更是令到眾多聽眾都感受到,集合了歌手、創作者、製作人于一身的吳亦凡,對於說唱音樂的情有獨鍾。去年所發表的首張個人專輯《Antares》,給予聽眾最大的感受,除了是出道數年的吳亦凡強大的創作能力外,從中以融匯在說唱元素之上的多樣化曲式呈現,亦印證出作為一名全能藝人的他,極為開闊的音樂視野與敢於打破常規的想像力。
 img1551962669.jpg
透過這張《Antares》,吳亦凡也大膽地去將個人從成長歷練所錘煉的經驗,透過融匯了東西方元素的樂章一一交給聽眾。可算是他,內心極為顛覆的一次音樂見證,從多元的音樂風格、到作品的創作背景、再到透過視覺所傳達開來的理念,都完整地整合出專屬於吳亦凡極為個人化的音樂美學。當中他更同時身兼專輯監製、音樂製作人、詞曲創作人、以及MV導演等角色,力求呈現出一張在全球範圍內都具有流行性的國際化專輯,同時也交給聽眾一份獨特的“凡式”試聽美學!因此,作為吳亦凡個人首張專輯,《Antares》除了在亞洲地區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外,更在北美地區拿下Billboard四項成績:Billboard 200 第100名、Billboard Top Album Sales 第31名、Billboard Digital Albums 第10名、Billboard Social 50 第43名,破天荒地成為首位同時登上Billboard Hot 100和Billboard 200的華人歌手。

 
首張個人專輯便開創造出華人歌手在全球的好成績,除了歸功於這一直以來吳亦凡對於個人音樂工作的嚴謹、大膽與創新外;善於從視覺、聽覺入手,以多層面來塑造出的獨特個性,也不難令人發現,作為華語流行樂壇新生代歌手一員中的他,對於自身清晰的音樂與創作理念、以及一份敢於打破常規的勇氣。這也如《中國新說唱》的總導演車澈,在談及吳亦凡時候對其作出的評價,“像他這樣量級的藝人,依然敢站出來去替說唱文化、替這樣的一個音樂種類,扛起這面旗,即使身邊人是反對的、受到的質疑是可預測的,他還是站出來了,這一點要給吳亦凡一個respect!”
 img1551962437.jpg
前不久,隨著吳亦凡首次個人巡迴演唱會的即將上演,他也在個人平臺上揭曉了這次巡演的概念海報——一副寓意頗深,兼具了古典氣息與未來感的3D噴畫。既能代表了自出道這一路以來,吳亦凡在音樂與表演方面,敢於探索與創新的態度外;更預示著一份,因為沉澱而來更為堅定敢於表達的自我!相信,在這一輪 “天·地·東·西·ALIVE TOUR吳亦凡2019巡迴演唱會”,吳亦凡除了會為樂迷送上眾多個人佳作外,透過視覺與聽覺的結集更是會令觀眾直抵吳亦凡內心,去感受到他內心極致的“凡式”美學!(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