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RiCH BOOM:唱響中文流行新潮 大玩多元震撼觀感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RiCH BOOM:唱響中文流行新潮 大玩多元震撼觀感
0
17

By 藍蝴蝶

2019年9月2日 (一)

從嘻哈、電音、到搖滾,隨著大眾對各類型音樂風格的認知度逐漸加深,對於流行音樂文化的關注,很多人也開始聚焦在更為風格化、個性化、以及具辨識度的作品當中。但,這種“關注”並不只局限於某一特定曲風與音樂類型,更多是經由企劃定位、包裝、以及不同元素所疊加而來的一種呈現。
 
數天前,就在一年一度的“2019愛奇藝尖叫之夜演唱會”上,對於很多現場、或是透過網路觀看直播的觀眾來說,帶著濃烈視覺觸感的虛擬樂團RiCH BOOM的登場,絕對可以成為當晚最為驚喜、最為個性的一組表演嘉賓。除了因為是,在這個早已被各種鮮肉、小花霸屏的時代,以“虛擬樂團”形式來打造、出品的團隊並不常見外;RiCH BOOM六位各具特質的成員,也足夠地令很多人為他們的出現而眼前一亮。尤其是,單純從樂團幾位成員的外形設計、定位來說,早已超脫了一般虛擬偶像的人類形象設定,試圖將機器人、動物等更為多樣化的元素融入在其中,令幾位成員都表現出個性鮮明、先鋒銳利的特質之餘,更會給大眾帶來一份強大的視覺震撼力。
 img1567404468.jpg
作為一支新生代的“虛擬樂團”,RiCH BOOM雖說是六人成團,但成員之間卻又各自帶著風格迥異的自身特質——外表酷帥而又氣場十足的男主唱K-ONE、hook擔當與核心和音女鼓手Rainbow、自帶一把感性嗓音的Rapper兼吉他手胖虎、精通多種中國民樂器的貝斯手PAPA、鍵盤手與編曲擔當的P-2。其中,樂團的製作人PRODUCER•C此前更以虛擬主持人的身份亮相網綜《我是唱作人》,以其獨特不失幽默的談吐,也引起了眾多節目觀眾的注意與討論。
 img1567404461.jpg
近期一連交出的兩首全新單曲《闖》和《爆表》,可說是RiCH BOOM以自我獨特的潮酷風格、以及是先鋒的靈魂態度,高唱出作為一直新生代虛擬樂團的無限可能性。為了標注出樂團角度甚高的國際視野,更邀請了曾與Beyonce、Bruno Mars 合作過的國際音樂製作人Cook Classics、stereotypes來為兩首作品跨刀,依此來看不難發現製作團隊對RiCH BOOM音樂性的匠心和野心,也甚有幾分衝擊仍以合成音、UGC作品為主的虛擬偶像市場之意。尤其是因為這兩首作品而來的,各種帶有科技感、個性範、視覺衝擊力等不同元素引申而來的商業玩法,也一再地印證出作為一支新生代虛擬樂團RiCH BOOM自身所有的不同可能性、以及是引領新生代群體審美文化的態度。
 img1567404465.jpg
就這點而言,從帶著幾分洗腦神曲意味的《闖》就不難看出。無論是當中琅琅上口的旋律、動感明快的節奏、還是帶著滿滿正能量的歌詞,都會令人從這首典型的EDM混搭Hip-hop風格的作品,感受到RiCH BOOM獨具姿態的個性音樂展示形式。事關,單純在演唱主次的分工方面,這支虛擬樂團確實會有極為細緻的分工,從主歌到hook再到說唱的部分,透過幾位元成員的人聲交錯、變換、重合,來營造出一份立體而豐滿的聲場層次感。當中,魔性十足的副歌“Everybody 闖闖闖闖出自己的世界”,除了點亮了這首作品的核心主題外,更令人會在過耳不忘的旋律中不自覺地跟著哼、唱、跳起來。
 img1567404454.jpg
另一首由Producer·C與火星哥製作人stereotypes聯手打造的《爆表》,同樣是大玩了一把由各種元素疊加與混搭於一身的作品。除了在曲風當中以搖滾與流行說唱,來呈現出一份極為“燃炸”的情緒外,歌詞的立意更是非常耐人尋味地,以各位樂團自我介紹式的片段來逐一鋪開,透過聆聽來逐步加深留在聽眾腦海的聲音印記。就聲音呈現來說,幾位成員都交出了跟《闖》極為不同的狀態,其中就以Rainbow在歌中交出的花腔高音最為別致,令到整首作品的結構、格調,都提升到另一個新的高點。編曲上,也巧妙地將帶著復古氣息的背景電音融入在其中,與旋律帶有的濃烈搖滾色彩碰撞出一份,極為立體而又充滿想像力的空間感。
 img1567404476.jpg
從由網綜​《青春有你》、《我是唱作人》節目被人認識,到近期近期於“2019愛奇藝尖叫之夜演唱會”中驚豔登場,作為一支新生代虛擬樂團RiCH BOOM確實讓很多人,都感受他們在不久將來所將要呈現出的無限可能性。無論是從作品中所唱開的不拘一格,還是成員定位與設計所展露的十足科技感與精緻,以及透過不同形式所表現出來的多才多藝,RiCH BOOM獨具個性色彩的音樂姿態,絕對會成為未來華語流行樂壇的一股新潮流。就連在《闖》的MV部分,他們更試圖去將隧道、賽車、街道、遊戲廳等眾多富有商業伸延性的元素融合在其中,令人從色彩絢爛的畫面感受到一份十足的玩味。(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