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追夢赤子心》致敬為生命的閃耀而堅持到底的人
會員登入
|
OR

主題音樂推薦 《追夢赤子心》致敬為生命的閃耀而堅持到底的人
0
342

By 藍蝴蝶

2017年9月8日 (日)

夢想的單純,源於每一個擁有它的人,都願意去用所有的付出、努力與汗水,來描實現自己腦海裏所勾勒的藍圖。這份對自己理想人生的純粹與執著,不管在過去、還是現在,都曾有許許多多人,以旋律、文字、映像等不同的載體來記載、傳承當中敢於追求的勇氣。愛迪生發明了電燈泡、瓦特也成為了蒸汽機之父、萊特兄弟第一次在天空飛行……這些曾經的追夢者,除了用自己的腳步與勇氣去完成了自己的目標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外,他們的追夢故事也在後來不斷地激勵與鼓舞了很多很多人,成就了一個接一個追夢人的成功。

知名的搖滾樂隊GALA,也曾在2011年時交出了一首《追夢赤子心》,去跟樂迷分享他們過去追逐在音樂夢想的成長故事。樸實的歌詞、以及細膩的情懷,令很多人人都在歌中感同身受,“生命的廣闊不歷經磨難怎能感到 命運它無法讓我們跪地求饒 就算鮮血灑滿了懷抱 繼續跑 帶著赤子的驕傲……”與很單純地多高歌理想、夢想的中文流行作品不同,GALA投放在歌裏的是一份對於“夢想”極為單純、近乎偏執的態度,也成為額這首《追夢赤子心》裏頭最讓人過耳不忘的一點。

img1504867796.jpg

img1504867833.jpg 

這首由GALA樂隊創作並演繹的《追夢赤子心》,確確實實在這些年來為很多苦苦掙扎在尋夢路上的人,帶來過不少心靈上的安慰與鼓勵。甚至,也成為了很多有志青年的追夢代言曲,因為這一路上的所遇到的困惑、孤獨、勇敢與永不妥協等情緒,在這首作品當中都有一個極為細緻的敘述,是一首歌更是一篇所有尋夢人共有的逐夢日記。在2013年時,湖南衛視當年的選秀節目《快樂男聲》,就直接用這首GALA的歌拿來做節目的主題曲,透過電視和網路的管道的傳播,讓更多人感受到夢想最為光芒綻放、鼓舞人心的魅力。此外,此前在《中國新歌聲》、《中國農民歌會》、《新聲有範》等真人秀節目上,也不時會被一些選手拿來做參賽歌曲。事關,不論是歌詞所帶有的感染力、還是從作品旋律所奏響的衝擊,對於選手而言都是他們抒發自己逐夢心情的最好選擇,甚至可以說曾經的GALA用文字與旋律為很多有理想的青年寫下了最為貼近心靈的自白。

img1504867855.jpg

有關實現夢想的故事,不管是在生活發現的、還是透過文藝素材來呈現出來的,可以說有許多許多;也可以說在同樣的大主題下,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對於“夢想”的不同理解與詮釋。就如同一個電影的角色、又或是同一首歌,交給不同的人去詮釋,都會表現出屬於他、或她個人特有的味道。近日,著名實力派男演員李晨也在自己演遍了不同角色的多年以後,終於交出了自己首導的電影處女作《空天獵》,聯手範冰冰、李佳航、郭洺宇等演員,向自己心目中的英雄致敬。而,隨著電影發佈的預告片當中,同時也率先曝光了這部李晨首導作品的片尾曲,由鹿晗重繹當年GALA留在眾多搖滾樂迷心目中的經典《追夢赤子心》。算是一個帶著新鮮質感的嘗試,不管是對於這部空戰大片、還是對於是GALA六年前推出過的成名作品。至少,鹿晗帶著鮮活的唱腔、以及從全新編曲中所展現出來的淡淡電子音色,更為貼近現時的流行音樂潮流,同時也更為精確地標注出作為年輕偶像的鹿晗內心對於自己音樂的堅持與熱愛,“繼續跑,帶著赤子的驕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