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LIKE A STAR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LIKE A STAR
歌手名稱 : 楊丞琳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20-11-06
唱片公司 : 環球音樂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如果「年輪說」是楊丞琳文青之最,「LIKE A STAR」會是出道以來的流行舞曲之最。

冠名贊助

專欄作家

2020-11-08


從去年11月27日楊丞琳發行「刪.拾 以後」,近一年的時間她與全新演唱會挾帶,11月5號發行出道第12張個人專輯 (加團體共第14張錄音室專輯)
 
回顧她個專之路,她經歷了三次大轉型!2005~2007,2009 口愛教主/2008,2011~2019 文青女神/2020~現在開始 成熟又略帶性感女人
 
「LIKE A STAR」的推行不知是否在「刪.拾 以後」的Love is love就埋下伏筆!但能確定是新樂園×楊丞琳的合作,Love is love絕對是起點!

 
回歸專輯話題,在「像是一顆星星」的發行,筆者以為會像往年一樣,僅是演唱會主題單曲的概念!沒有想到這只竟然是專輯的前導,這首可以形容後勁強力的小品!幾乎是我們大家熟悉編排套路。
放入專輯裡,其實非常的有違和感不知是別有用心,還只是出於人情,筆者認為是可以當作Bad Lady RAZOR Remix的曲序後面!但確實是我們所習慣且愛的必然是最佳。
 
大人們總告訴我該怎麼做 我一邊聽著聽著 一邊長成大人了
我不想對過去的自己說些什麼 努力就好了 也就足夠了
那時候變得堅定我記得好清楚 是第一次有人叫我名字 揮著手

像是一顆星星 被保護著前進 那笑著笑著就想哭的心啊
幸好有一些人不需要我太多解釋 只要求我 幾十年去換一點點成就  ❞
 
但在「Bad Lady」出來後我想全台都嚇翻了吧!說要封舞的她卻要推出舞曲,當然負評如潮…有人認為歌詞太過於簡單歌曲想傳遞訊息被斷送、混音太過於複雜吃掉Rainie的歌聲(真是個Bad Lady啊)!
筆者在初聽時其實非常的驚豔,雖然曲真的蠻Karencici!不過Rainie唱的卻很有感覺,沒被Autotune吃掉!歌詞我認為可能作詞者想講的不是評論而是口號,因此加乘上運用舞蹈、曲、歌聲、影像來呈現態度,也算某種程度的壞。

 
「Singing in the rain」雖然這首算首輕鬆的小品,但卻隱含了許多,如與老公因為疫情分隔兩地,又或者對小鬼黃鴻升的想念悲痛…等等!演唱功力當然無話可說的完美詮釋,詞雖然被抓出文法有誤,但一樣拋開這些會發現原來她也能駕馭感嘆不已。
 
也許是這樣的雨天 讓思緒無限地蔓延
也許是 店內的音樂 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你
I'm just fine 不好不壞 別擔心一個人不自在 不過就只是你已經離開  ❞
 
 
「女孩們」用種成熟帶點趣味與王心凌合唱,詞寫的非常侵入性對於女人的價值!ØZI給Rainie的曲都蠻多變能性感、知性、可愛…等等。組合加乘真是首佳作。
 
女孩們加油 為何你要加油? 這世界是誰狀況外
為生命開頭 還要收拾善後 這世界是誰在擔待
請你自愛 由自己愛 自由自在 身為女孩 請自愛 ❞

 
「配對配」與陳立農的合作,Rainie一樣用自己的唱法碰撞新曲風,兩位唱的十分玩味與有愛情來的感覺,但好像缺了雙方曖昧的感覺!可以說唱功的相輔相承,這邊可以感嘆新樂園團隊,營造給Rainie的氛圍!這首沒有發酵出來氛圍感!也或許是想隔開兩人空間,表達對於對方的遐想。
 
把每一部經典羅曼史再讀一次 越意外的愛情 是不是越有意思
只是我不想是 別人口中的故事 只想陪你 就這一次  ❞

 
「漂流浴室」可以說是整張我最愛的單曲,有種莫名心塞卻又不想爆發的感覺!Starr Chen製作似乎將Rainie帶到了新的樂土,讓她盡情揮灑!
 
唸一串 浪編織的詩句 追一隻 神秘鯨魚 沉浸 蔚藍幽靜 無人仙境 讓我慢慢 閉上眼睛 自由式地享受孤寂 游過 奇想漩渦 直到黎明 ❞


 
「都因為你」十分適合的收尾曲,不會太爆卻又不藕斷絲連!歌曲營造出滿滿的幸福又玩味!溢出來甜甜地香味充滿了這個身子,也是首小品佳作!
 
陪著我一起 唱起那首歌 我們笑著說著那些難忘的片刻
不怕夜太深 重溫那道月色 像一朵彎彎的月 他瞇著眼笑著 ❞
 
「THE RUTHLESS」、「TYRE BURNOUT」這序曲與尾曲增添了專輯的霸氣與期待!尤其兩首接上Bad Lady與RAZOR Remix完全襯托歌曲的高度。(筆者非常愛Bad Lady RAZOR Remix 版完全會被逼瘋掉)
 
結語:「LIKE A STAR」絕對是目前在楊丞琳流行舞曲專輯之最,如果這張會是下個階段的Rainie!筆者非常的期待,從這張所經歷的去蕪存菁的放入下個作品!來創造出新的風格。專輯方面筆者認為應該只是試試水溫,感覺壓箱還沒拿出來!丟出些甜品讓大家嘗嘗鮮,所以十分期待未來的作品!如果不是曇花一現的話。
 
謝謝大家的觀看,以上都只是筆者的想法!如果認同的話請幫幫多多分享,不認同也可以留下評論喔!
0
33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